中文

杀菌灯_百科

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杀菌灯_百科

紫外线杀菌灯照射强度的效果监测

发布时间:2022-10-25 15:55:18点击量:

医院是个特殊的环境, 是人类病原菌最集中的区域 , 病人的排泄物和分泌物常含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,可严重污染空气和环境,对免疫功能低下的病人具有高度危险性,可致呼吸道、伤口和烧伤创面感染,另外空气中的微生物降落到医疗器械、敷料和药液里还可发生很多间接的感染。医院为了防止致病微生物经空气传播,空气的消毒和净化是切断空气传播的重要措施。因此做好手术室、病房、产房、门诊部、婴儿室等场所的空气消毒是降低医院内感染发生率的一项重要措施。空气消毒的方法有多种,但紫外线灯有广谱杀菌作用,使用方便、安全且无任何残留的毒性,是目前常用的空气消毒方法之一。可是紫外线消毒效果受多种因素的影响,如温度、相对湿度等,但最根本的是紫外线杀菌灯的照射强度。为此,我们进行了紫外线杀菌灯强度测定。

监测方法

分别对200晨傲紫外线灯进行效采用253.7nm紫外线强度测试仪定中253.7nm压紫外线灯的幅射强测定范围0~ 3 00 uw / cm2

方法 : 将紫外线灯打开后,把强度测定仪的受光器水平放在距紫外灯管100cm处 , 垂直照射5min,仪表指示的数字即为紫外线灯的幅射强度。紫外线灯管照射强度不低于70uw/cm2为合格。